懒癌患者,拖延症晚期。
已入刀男坑感觉良好。
被被痴汉。被被痴汉。被被痴汉。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为了满足自己玛丽苏舔被被的野望正在自割腿肉献祭中。【划掉】我有六个不同paro的女儿我会说吗?【/划掉】
然而并不好吃。

刀剑乱舞乙女向作者产粮问卷

笔名:靖书/山姥切靖书

Q1:平时经常产出的刀男是?
A:被被,只有被被

Q2:有对应的创作审神者人设吗?简略说明一下?
A:有,而且不算基友文里客串的人设,光是自己手上就有六个。再来一个就能召唤神龙了【
简略说的话老大悠里是个架空军娘;二女儿月影是长耳朵半精灵;三六乐灵和七夏都是普通的人类妹子,她们俩目前在愁要怎么区别开,因为除了名字和国籍之外人设暂时没有特别鲜明的区分,撞得厉害;老四朱缨确切讲不是审神者,而是审神者山姥切国広本丸的近侍枪娘;老五真希也是个普通人类妹子,比起三六的话因为剧情更完善所以人设和她们明显区分开了。所以召唤神龙什么的纯属吐槽啦,要是真的再来一个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设定好。

Q3:一般以怎样的视角描述故事?
A:第三人称,习惯了。第一第二人称总觉得怪怪的而且视角很受局限啊……

Q4:审神者人设原型是自己还是独立架空的角色?
A:都会有某部分特质比较像自己,毕竟女儿嘛【你滚
不过差别其实也蛮大的,非要说的话,几个女儿大概就是【想要成为的类型】、【喜欢的妹子类型】、【自己眼中的自己】←这种

Q5:创作审神者的来历和动机?(非创作向可跳过)
A:想和被被谈恋爱!想以各种不同的paro和被被谈恋爱!【够了你个玛丽苏

Q6:创作中心在刀男还是审神者呢?想要两位表达什么样的关系?
A:创作中心大概算是审神者……其实也只是因为习惯了写妹子视角,每次写到刀视角都觉得十分忐忑,怕写出不符合人设的OOC或者心理活动太多会不会显得娘之类的【扶额
不同的文里对应的关系不同吧。感觉这个要是细写起来又是一大段,我真的懒【
挑一个说的话,我最喜欢的那一对,相处模式是互相把对方看成最重要的存在,成为彼此的依靠。

Q7:选择主要创作对象的原因是?他和你的理想型有联系吗?
A:当然是因为爱啊,所以我所有的刀婶CP不管是自己写的还是在基友坑里打酱油的,全都是被婶,只有被婶。
理想型这个就不好讲了,三次元里没有什么理想型对象,二次元的话,被被之前我从来没喜欢过这样的角色,感觉他把我的整个审美都给扭了【烟

Q8:那么,除了近侍外,其他付丧神对审神者的态度与关系?会涉及多角恋的成分吗?是如何处理的?
A:在我家设定里除了被被之外的其他刀都是亲情向啊友情向啊那种,关系很好很和睦但没有多角恋。

Q9:最喜欢创作的题材?图/文可双答
A:没什么特定的吧……正常向的被婶我都喜欢,只恨自己脑洞不够用【

Q10:不能接受的创作题材?
A:太多了,感觉我在这方面还是特别挑嘴的。NTR不吃,ALL婶接受度也有限,大概是因为我自己是个自从掉进被沼眼里就再也看不见别人的洁癖患者吧。还有R18G如果是针对敌人的残酷手段还好,但是此前有看到过对于刀剑的,完全接受无能当时就红叉保平安了。

Q11:说个敏感点的问题,对于“同担据否”的态度?会把别的审神者当做情敌吗?
A:还好。别人的本丸如何是别人的事情,我只要抱紧自己家本丸的被被就足够了。

Q12:那么,创作期间有什么烦恼吗?
A:脑洞不够用,想象力匮乏,想不出剧情。每次都是开头结尾最快想好但是中间的空白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填才好。

Q13:自己最喜欢的图/文段落是?可以贴出来吗?有什么在意的理由?
A:被被相关的同人图,贴的话就太多了贴不完的。有时候可以从图里找到些灵感。

Q14:自己觉得最尴尬的段落or黑历史是?(可以跳过)
A:前年撸的大女儿家本丸那个坑的开头,全部都想推翻重写。

Q15:觉得比较有趣/欢乐的段落是?
A:三女儿刚到本丸的时候不会日语,和刀交流就靠连猜带蒙加手语比划,语言障碍太好玩了【你

Q16:创作模式是什么?怎样塑造世界观的?会严格遵守吗?(画手可回答使用工具之类)
A:以前一直都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所以一堆开了个头就没有下文的坑……等今年考完试有时间了大概会腾出来复健文笔然后试一下列大纲吧。
世界观基本上按着游戏设定走,不过在官方没有明确规定的地方会塞一些自己的脑洞私货。

Q17:能描述下创作的世界观吗?或者描述下自己创作的本丸(可复数描写)?
A:……六个坑至少三个世界观,不想写了好长【你

关于世界观:

关于本丸:

Q18:有脱离游戏本身的架空世界观的创作吗?比如现paro/魔法童话paro之类?
A:感觉好像都没有完全脱离吧。悠里那个虽然比较放飞但还是大部分在刀剑世界,只有结局附近稍微飞了一下。可能还是我比较谨慎怕OOC【

Q19:创作到现在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A:……爱能让亲妈变成后妈【反了吧喂!

Q20:于是2017对自己的创作有什么新计划?
A:九月之前估计没什么大的想法了,最多就是和基友一起开开脑洞,撸短篇或者小段子之类的。长篇坑真的超想填啊但还是要等考完之后再说【

评论 ( 2 )
热度 ( 2 )

© 山姥切靖书 | Powered by LOFTER